野尘马埃

三水刅木

 

    突然想起那天在岜沙看的日出。早晨五点,闹钟就响了,屋子里的窗和门都紧实地关着,就算是凉爽的山上,这不透风的空间也实在是令人窒息。为了不惊动姑姑和妹妹,我小心又飞快地换好衣服出门去。
    天是黑压压的,流浪狗都躺在广场上。此时已经有了早起的人,货车的两束暖光照得老远。
    本来我妈是和我一起看的,结果我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她出来,只好自己在阳台上看。其实阳台什么都看不到,太阳升起的地方刚好有一棵大树挡着。终于天色微亮时,我妈出来了,两人便一起去了楼顶。
    楼顶的人已经不少,相机的三脚架也摆了几个。虽说错过了太阳刚升起的时候,当时的景色却也是十分美丽——太阳暖金色的光洒在山间的云雾上,湖水很平静,部落中的房子参差地建在山上...风徐徐地,有些凉。
    清晨让人感觉十分美好。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野尘马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