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尘马埃

三水刅木

 

关于手写信带来的一些回忆(?

    说起来我星期六的时候收到了一片特别特别小的手写信,虽然说不是单单写给我的,是写给我和我的同桌的,虽然说这封手写信是因为我们两个写了一点东西给她,所以才收到的,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。因为这大概是从初中出来之后,已经过了快三年才收到的一封手写信。一下子给我把记忆拉回初中了。
    初中喜欢过的女生,现在变得特别优秀了,就是成绩也特别好,然后高一的时候也考过全年级第一的语文。但是,应该有一两年没有见面了吧?虽然说确确实实的是在同一个城市。哦,不对,我忘了会考的时候还见过她一面,因为她到我们学校来考试。说实话,那一天见面的时候两个人的空气之中感觉流动着尴尬,明明在网上聊天的时候都特别肆无忌惮什么都说,一点都不尴尬了,但是见了面还是会有,对。正想着怎么开口呢,她就先说了起来了。其实我们两个真的没有什么可聊的,毕竟本来就是因为追星这件事情才慢慢拉近的关系,所以以后的关系,也是要用追星来维护。毕竟我们都没有深入过彼此的别的生活,甚至初中的时候她到底除了我之外跟谁比较亲近,我都不知道。
    但是我们那个时候确实是有很多聊不完的事情。我们先是会准备一个小本子,就是作为上课的时候传话用的,虽然说我们两个是同桌。我们还会有一个,内页是那种全黑的本子,用铅笔写日常,或者用荧光笔写日常,看的时候都是,要眼睛特别厉害才能看得到字。这么一写就写了三年。我们的青春,一开始几乎每一天都被记下来了。现在想想其实很不可思议,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就坚持了三年?到初三的时候,其实经常会忘记写经常都是一个星期,只记得写一次或者是两次根本就不会像之前那样天天写。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坚持下来了。
    遇见她,其实挺开心的,或者说遇见我所有的初中同学都挺开心的。以至于过了许多年后的今天,我依然在怀念初中的时光,特别是初二的时候。
    初二的时候换到了新的校区。教学楼特别漂亮,我特别喜欢。跟着她(和上一段不是同一个她)去了校方不给去的六楼,然后又被学校领导在一楼看见。第二天又被在大会上说了这件事,虽然说并没有点名,校方也不知道我们两个是谁,不过还是很刺激。那个时候每一天都会有空着的最后一节课。会跟她去教学楼比较偏僻的地方坐着。有时候会听她说电影,有时候就两个不知道在扯些什么。甚至有时候还点外卖,在众多摄像头的监控之下,跑到围栏旁边拿。那段时间成绩不理想,但是我都很开心。呃,其实我的成绩没有理想过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我真的很喜欢手写信啊,特别是那种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写的时候还无法删除的那种文字,真情实意的体现在纸上,呈现到你面前。看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开心。

 
评论

© 野尘马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