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尘马埃

三水刅木

 

我不是天生聪慧的幸运者,所以妄自菲薄的时候要拉自己一把。

    又到了令人沉迷的低迷期,刚才听着《咸鱼》,突然有些羡慕那些没有梦想,盲目努力的人。
    这样的人,以后的选择应该会更多吧,现在没有梦想,但是他们却在努力,为了考试而背书,为了考试而刷题。当他们以后就让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,应该就很容易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了吧?
    有时候梦想真的很沉重,特别是当你还没有这个能力去支撑你的梦想的时候。而这个时候,往往是最渴望成功的时候。
    哎呀,刚刚上去收了一下衣服,忘记我要说什么了。
    对我来说,快乐很简单,就是有很多钱,有钱能做什么呢?有钱可以开一个工作室,有钱可以买很多口红,买很多化妆品,买很多衣服,做很多衣服,可以吃很多,可以环游世界,可以上天下海。我觉得,想要钱不能说是俗气,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思想,因为没有钱,几乎什么事情都做不成。你说路边捡垃圾的小孩,他没有经济基础,他能去上学吗?我爱钱,是因为钱能够帮助做我想做的事情。所以我要努力赚钱,但是我在这个途中有点迷茫,如野马般飘渺。
    分班之后很多老师都换了。我只对一个老师说有意见,就是英语老师。他的口音真的是不敢恭维。他可能知道我们对他的口音有意见,所以三番五次地跟我们说他的口音:无论是英语还是口普通话,都是通过的认证的,所以才能当教师的。但是事实上,她把我最喜欢的英语课变成了噩梦。他不听写单词,但是她听写句子。由于她的口音,很多单词都会被讲偏。就像是英语听力考试那种令人发指的读音。像是有一管鼻涕塞在鼻子里面擤不出来,也像是有一口痰在喉咙里面吐不出来,如同重感冒的人一般。甚至有一些词语,他是哗啦啦直接就过了,不给你念明白。那是一种怎样的口音呢?so她读成show.诸如此类。或许有人会想,我不应该这样子对她有意见,学习呢,是自己的事情,你要主动地从他身上学习好的,像这种口音这种不满意的东西,你就可以不学,你这样子的抱怨是没有意义的。
    可能没有人在想我想的这样事情。我是就爱想。
    语文老师是高一时候隔壁班的语文老师,是我挺喜欢的一个语文老师(原来是因为衣着)。他上课的时候经常会结合自身发生的事情来给我们举例子,整个课堂都很嗨,他自己也很嗨。嗨到最后,他还是能把整个主题拉回课文里面,厉害。
    最近有听一些粤语rap,例如什么耶鸡音乐。还蛮有意思的,适合我这种低俗的人。
    想想自己精神境界也不是很高,但是也不想像以前一样,总是想要到高的精神境界,我觉得在低俗的世界里活着也蛮舒服的。所以你看我最近说话都不装文艺了,都这么随便。
    我今天又只画了一个小时,真的很烦躁。但是不能放弃,只是一个低迷期而已,加油我是最棒的。

  2
 
评论(2)

© 野尘马埃 | Powered by LOFTER